究竟是我不想還是不要?

在現在這兩條路上,藝術舞蹈還有農夫這兩個不同性質的工作上,很多時候都會有一些困境與想法,究竟是自己不想?還是不要?當走在藝術路上,好像許多事情都是沒有任何進展,比如說想法上面,要不是好像活在別人的影子下,還是追隨自己的隨風乘浪的態度,等到事情來了,才去思考,才去採取行動,這樣就完全顯示自己是沒有真正在執行任何事情。沒有上進心是一個比較恰當的說法,許多看似得過且過的態度與慵懶的點子,通常都是等到需要做了,才去行動,才去思考,這不單沒有更前一步,反而拖後了腳步。或許換個比較實際的說法,就是自己太忙了,還沒有懂得如何去分配時間與處理應該先處理的事,就像盲頭蒼蠅亂亂飛,是什麼都飛上去,這不就是一種沒有目標的行為嗎?或者其實蒼蠅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?而我自己可能連一隻蒼蠅都不如?

這樣說太看小自己了。寫著一段是因為突然想到其實自己不是真的那麼一無是處,不是那麼消極過生活。現在換個角度去想一想,其實不難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與思考方式。可能我真的是一個想法極為簡單的人吧?不把事情想得太遠,不把事情想得太難,但這樣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嗎?

保持沈默,不代表自己什麼都不懂。適時說一些,說到了重點,就點到為止。至於那些需要被研討的,需要與延伸出各種不同的論理,就由別人去說吧。因為真的左看右看,自己真的不是很想當個什麼都知道,什麼都可以聊的人,因為這不是我的風格,不是我的模式。

說來說去,這就是我,我又瞭解了自己一點點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印尼之行 2017 四月

如果毫無保留